國防靠和平越描越黑!范世平:中共消滅台灣只能坐以待斃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和台灣師範大學教授范世平。(圖/翻攝自郭台銘及范世平臉書)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和台灣師範大學教授范世平。(圖/翻攝自郭台銘及范世平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提出「國防靠和平,市場靠競爭,技術靠研發,命運靠自己」,引發社會大眾議論紛紛。不論郭台銘如何解釋,還是抵擋不住社會質疑的聲浪。對此,台灣師範大學教授范世平認為,郭台銘說越多,他的「國防靠和平」就越描越黑。並向郭台銘提出質疑「如果中共執意要消滅台灣,台灣難道只能坐以待斃?」更甚至直言「如果真的當上總統,會要求美國停止軍艦進入台海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師範大學教授范世平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 ▲台灣師範大學教授范世平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

范世平今( 2 )日在臉書上 PO 文,他認為郭台銘 4 月 15 日講了「國防靠和平」,沒人聽得懂。因為國防如果靠和平,還要國防幹嘛?而靠一張「和平協議」就真能和平?歷史證明這根本是天真;何況從西藏與香港的例子來看,中共從不遵守協議。再者,國防的目的在讓敵人不敢侵犯,才能達到和平,所以應該是「和平靠國防」,國防是工具而和平是目的,郭的邏輯不通。

再者,范世平認為郭台銘舉不出那個國家在面臨強敵虎視眈眈時可以「國防靠和平」, 27 日時他又說台灣不應該跟美國買武器,「因為你手上很多武器的時候,人家專門打你武器的地方」,但這根本是倒果為因,照這個道理警察不應配槍,否則將引發歹徒更猛烈的攻擊?然後郭台銘說沒有家長願意把子女送上戰場,「中國人為什麼要打中國人?」台灣當然沒有家長願意把子女送上戰場,但是如果中共執意要消滅台灣,台灣難道只能坐以待斃?至於「中國人為什麼要打中國人」,麻煩郭台銘去向習近平說。

最後范世平說,郭台銘 28 日再表示,「國防靠和平」遭到曲解,他的原意是以和平為基礎錢要花在刀口上,應該把省下來的錢用來發展 AI 人工智慧、 5G 、 8K 等科技實力。以及「不應該再為買而買擴大軍購,陷入不屬於我們的軍備競賽」,「神仙打架,凡人遭殃」我們看戲就好,何必入戲?

而事實上,台灣現在的對美軍購,那一項不是花在刀口上?發展高科技與國防建設是相互矛盾嗎?以色列不是兩者兼顧與相輔相成嗎?且台灣從來就沒有與中國進行軍備競賽,也沒那個能力。至於中美現在軍事角力日益白熱化,美國已經將台灣納入「印太戰略」的一環以圍堵中國,這兩天美國軍艦又駛進台海,成為今年的第四次,試問如果郭台銘當上總統,會要求美國停止軍艦進入台海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