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TV追劇有新功能 Netflix音效大提升 AppleTV App來了

▲全新的 Apple TV app 將探索與觀看節目、電影、體育賽事、新聞及其他內容的各種不同方式,全面集結在單一 App 中。(圖/翻攝蘋果官網)
▲全新的 Apple TV app 將探索與觀看節目、電影、體育賽事、新聞及其他內容的各種不同方式,全面集結在單一 App 中。(圖/翻攝蘋果官網)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在行動裝置與網路的普及下,追劇不只侷限於家裡,行動載具已經是目前台灣用戶追劇的主要裝置。但是,現在有越來越多人,會因為時段與情境,選擇不同的裝置來追劇,一人擁有多項裝置的趨勢越來越明顯,且因付費當然希望能夠得到完整的跨平台使用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KBOX 集團旗下的 OTT 平台 KKTV 分析自家用戶行為發現,智慧型手機、平板等行動載具雖然是目前用戶最主要用來追劇的裝置,但大螢幕的成長趨勢不容小覷,與去年同期相比,大螢幕追劇的使用量成長了 350%,是各項裝置中成長幅度最高的。

為了回應用戶日漸擴大的需求,KKTV 宣布今年 Q1 正式在 Apple TV 上架,並優化全平台的數項功能,包含雙字幕、倍速播放等,以及提供 Android TV 的版本可以在 AOSP 系統上下載使用,增加跨裝置間使用的便利性與流程性。

KKTV 正式在 Apple TV 上架,還一舉登上 Apple Store 免費下載的排行榜季軍。此外,KKTV 也有幾項新功能即將在全平台上線,像是一直受到用戶喜歡的倍數播放功能,除了原先的 1 倍、1.5 倍與 2 倍,更新增加了 1.25 倍的速率可選擇,各版本陸續上線中。另外因應使用大螢幕追劇的趨勢,原本備受用戶喜愛的雙語字幕切換,進階升級為「雙字幕」的功能,用戶可利用字幕選單,選擇主字幕與副字幕,便可同時觀看兩種語言的字幕,預計於 Q2 全平臺陸續推出。

為了慶祝在 Apple TV上線,KKTV推出了「KKBOX Prime登陸計畫」活動,週週抽Apple TV與連鎖影城電影票! 自 04/18 至05/15 止,只要你是KKBOX Prime會員,於活動期間登入 KKTV ,觀看指定的「任務影片」達30秒以上,就可以參加抽獎。

此外,一樣也很大家歡迎的 Netflix ,在繼支援4K、HDR、Dolby Atmos 和Netflix 校色模式後,現在正式推出「高品質音訊」(High Quality Audio),讓會員在家觀影,直接享受媲美錄音室音質。

音質提升的細節資訊如下;Dolby 5.1 聲道將從 192 kbps 升級到高達 640 kbps,細膩度大幅提升。Dolby Atmos部分則是從 448 kbps 提升到768 kbps,如同藍光影片光碟所提供的音質。

此外,全新 Apple TV App 服務,也將於本(5)月推出,屆時只要購買內建 Apple App 的電視,或是任何一種 iOS 裝置(如iPhone/iPad),就不用額外購買 Apple TV,一樣可以獲得部分影片觀賞的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