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震撼彈 郭台銘談美中台以「走路」來比喻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6)日本來要報告美國行,但美中貿易又生波瀾,因此他主題臨時改成台灣位居其中可以扮演什麼角色。郭台銘以走路來比喻,走路一邊是經濟腿、一邊是政治腿,中國大陸與台灣正好相反,中國大陸要轉型,政治腿一定要往前跨,台灣則是經濟腿往前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表示中美貿易有疑慮,他說這是牌局,是要攤牌前的關鍵時刻,終局前的對決,這動作的確為未來談判投下震撼彈,但不代表必然破裂,這牌局還是可以達成協議,但無論結果如何,貿易戰會告於段落,但兩強相爭會持續,中國市場會持續開放,美國也會建立自己的供應鏈,台灣就可以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郭台銘強調,這是台灣前所未有的機會,他要帶領台灣抓住機會,發揮台灣優勢創造三贏,台灣獲利、美國達標與中國大陸轉型成功。台灣獲利就是在美中貿易之間,在供應鏈升級期間,台灣可以深度參與從中獲利。美國達標就是「讓美國再次偉大」。

而中國大陸轉型成功,郭台銘以走路來比喻,中國大陸這幾十年來一邊是經濟腿、一邊是政治腿,過去都是經濟腿在走,但跨了10幾20年最終會造成不穩,由此來看另一條腿政治腿勢必要往前跨。

而台灣不一樣,台灣政治改革已經往前走了,但台灣的經濟腿裹足不前,現在就要經濟腳邁出去。如今科技戰爭才剛開始,所以他才要強調AI的重要性,台灣產業有其獨特地位,在美中具長期經濟共生關係,而台灣可以在美中與日韓其中形成堅強的供應鏈,台灣綿密的產業鏈更可以在科技戰中扮演重要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