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阻台參與WHA 蔡英文嗆:台灣有完整的權利入會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台灣今年無法參與WHA!不過中國大陸卻對外說「對台灣有妥善的安排」對此,總統蔡英文今(7)日受訪時表示,完全不能接受中國大陸這種說法,「台灣有完整且無庸置疑的權利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及WH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中國大陸百般阻撓台灣加入WHO及WHA組織,還對外謊稱已對台灣有妥善的安排,總統蔡英文說,中國大陸這樣的說法,當然不能接受。台灣有完整且無庸置疑的權利加入WHO及WHA,因為健康權是舉世的普世價值,WHO及WHA本來就是要服務全世界人的健康,而不是為了要維持一個國家特定的政治立場

蔡英文強調,我們有權利參加WHO及WHA,中國大陸越是打壓,會讓台灣人更不滿,國際社會對中國大陸的態度也會越來越不滿。「我覺得在WHO及WHA路上設定路障不讓台灣參加,對中國大陸來講,確實是一個不能讓我們接受,也讓國際社會越來越不滿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