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貿易戰對台股衝擊 顧立雄:上市櫃今年表現看淡不淡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再添變數,台股這兩天上下震盪近300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7)日表示,消息面影響太大,短期波動難免,但長期還是要看基本面,若美中貿易協議破局,搞到互相以關稅來報復,對整個世界貿易及經濟發展都有很大影響,但台股最終還是要看上市櫃今年表現,到現在為止是「看淡不淡」,大家還在穩定中往前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將對中國大陸2500億美元商品從10%關稅擴大至25%,引發全球股匯市動盪,台股6日大跌近200點,今日則反彈終場上漲90.02點,收在10987.14點。

談到美中貿易戰對台股的影響,顧立雄表示,「今天股市不是又漲回來了」。他說消息面影響太大,短期波動難免,但長期還是看基本面,中美貿易大家都知道影響很大,現在就看雙方是否達成協議?若破局,搞到互相以關稅來報復,對整個世界貿易及經濟發展都有很大影響。當然,如果雙方可談出結果來,這部分較定案後,再看整個經濟情勢如何?

不過,顧立雄也強調,台股表現最終還是要看上市櫃公司今年表現,到現在為止「看淡不淡」,大家還在穩定中往前走,現在就看美中談判最後結果如何。

至於外資連4個月淨匯入,顧立雄強調,顯示外資仍看好新興市場中的台灣股市,這也是台股健全的展現,外資願意進來當然都歡迎,只是外資動向影響也很大,金管會將密切關注外資動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