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嘉稱韓會從高雄開始輸起 他點出「5玄機」反駁

▲高雄市長韓國瑜受世新大學邀請來學校演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5.01)
▲高雄市長韓國瑜受世新大學邀請來學校演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5.0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日前公布最新民調,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若參選總統,對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或總統蔡英文,在高雄市皆輸 3% 到 4%。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更直言「韓國瑜竟在高雄輸給蔡英文,這是非常大的新聞,代表韓國瑜會從高雄開始輸起」。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提出 5 點分析反駁,並表示從這份民調可證明韓國瑜仍是國民黨內目前最有勝算的強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麗島電子報》針對高雄市民進行 2020 候選人支持度調查,若是韓賴對決,韓國瑜支持度 39.9%,略輸賴清德的 44.0%;若是韓蔡對決,韓國瑜支持度 39.5%,蔡英文支持度 42.5%,韓也輸給蔡。對此,吳子嘉直說,「韓國瑜竟在高雄輸給蔡英文,這是非常大的新聞,代表韓國瑜會從高雄開始輸起」。

不過,孫大千則不這麼認為,他在臉書表示沒必要「自己嚇自己」!並直指從另一個角度來解讀《美麗島電子報》最新針對高雄市民所進行民調結果,可以得到 5 個結論。第一、韓國瑜的支持度和國民黨的支持度,是具有高度連動的效應,也就是說,這段期間黨內人士對韓國瑜的攻擊,不但造成了韓國瑜民調結果的微幅下滑,同時也影響到了國民黨本身的支持度。

第二、韓國瑜在高雄市的信任度或滿意度漸漸有「回歸藍綠」的趨勢。主要的原因是,韓國瑜已經成為民進黨 2020 年大選的首要假想敵,來自對手的各種攻擊,讓他從原本是超越藍綠的市長,變成藍綠壁壘分明的總統候選人。就好像,如果現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成為民進黨總統的候選人之一,那麼他在原本桃園的高民調必然也會立刻下跌,變成藍綠各自歸隊。所以,實在不需要大驚小怪。

第三,從這份民調數據當中,也可以看出一個趨勢,就是韓國瑜支持度的「抗跌性」還是相當堅強,這代表了在高雄市有將近半數的民眾是堅定地支持韓國瑜。這是韓國瑜相較於其他藍營天王的一個重大優勢。

第四,高雄市一向是民進黨傳統的重要票倉,韓國瑜以一位藍營總統候選人的角色,能夠在高雄市和民進黨分庭抗禮,已經相當不容易。只要南台灣的選票能夠打平,哪怕是小輸,韓國瑜都可以穩操 2020 年的勝券。什麼「代表韓國瑜會從高雄開始輸起」的推論,恐怕太過於武斷了。第五,這份民調再一次的證明了,韓國瑜仍然是國民黨內目前最有勝算的最強棒。

▲孫大千臉書貼文。(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