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伴侶關係非婚姻 幸福盟千人喊:落實公投、小英下台

下一代幸福聯盟與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今(8)日稍早於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高舉「小英下台」標語,要求立委諸公重視公投結果。(圖/記者林柏年攝)
下一代幸福聯盟與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今(8)日稍早於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高舉「小英下台」標語,要求立委諸公重視公投結果。(圖/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大法官釋憲524期限將至,9日立法院將針對三部同婚專法召開協商。下一代幸福聯盟(幸福盟)與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今(8)日稍早於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高舉「小英下台」標語,要求立委諸公重視公投結果,應明文規定婚姻僅限於「一男一女」,並要求違反公投民意的立委下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院長蘇嘉全明(9)日將針對同婚專法召開朝野協商,屆時政院版提出之專法草案「司法院釋字748號施行法」,將與保守團體委請立委賴士葆提出之「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與委請林岱樺提出的「司法院釋字748號解釋暨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一同協商。

下一代幸福聯盟於今日稍早召開「守護民主行動起跑」記者會,與會民眾身穿白衣,高呼「違反民意,小英下台。」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呼籲,立委們能落實公投結果,將婚姻限定一男一女儘速三讀通過。曾獻瑩談到,立法委員不能違背公投結果,公投高於所有立委,「經創制之立法原則,立法機關不得變更」。

曾獻瑩強調,公投是人民最終也是最後決定,765萬公投同意票已經作出了決定,就算是總統跟立委都不能更改人民的公投結果。

下一代幸福聯盟召集千人,於立院協商前召開記者會,民眾於會場高舉標語「同婚政客不下台,我們孩子沒未來。」(圖/記者林柏年攝) 下一代幸福聯盟召集千人,於立院協商前召開記者會,民眾於會場高舉標語「同婚政客不下台,我們孩子沒未來。」(圖/記者林柏年攝)

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談到,公投之後人民還要上街是非常無奈的事實,在於政府沒有落實人民透過公投表達的意志,憲政民主是台灣發展根基,沒有尊重人民意志就是最大的危機,也是人民唾棄政治人物的原因,「小英總統當年獲得689萬票,她是我們的總統、我們尊重民主結果,人民透過公投表達看法,沒有理由不落實。」

游信義強調,去年公投第十案為創制案,希望將民法限定於一男一女明文化,故政府應於該前提下再提出同性結合專法,但行政院提出知專法卻大量準用民法,是用迂迴方式破壞婚姻定義,甚至於草案中明定同性婚姻概念,「我想這是人民無法接受的。」

幸福盟表示,同性婚姻平權不是真的平權,在於婚姻超過兩人交往的層次、涉及下一代的教養問題,故主張同性伴侶關係不是婚姻關係。呼籲蔡英文總統,如果真的愛台灣,應幫助即將進入婚姻的年輕人跟已經進入家庭的父母,建立扶助機制、幫助弱勢家庭。

該活動截至上午十點半已湧入數千民眾。幸福盟公布違反公投民意立委名單,遭點立委包括國民黨許毓仁,民進黨尤美女、段宜康、林靜儀,時代力量黃國昌、林昶佐,民眾高舉標語,高喊「違反公投,立委下台」、「違反民意 小英下台」。聲援民眾隨即轉往總統府前陳情,現場民眾則高呼立委賴士葆、沈智慧等人,表示加油與支持。

幸福盟表示,同性婚姻平權不是真的平權,在於婚姻超過兩人交往的層次、涉及下一代的教養問題,故主張同性伴侶關係不是婚姻關係。(圖/記者林柏年攝) 幸福盟表示,同性婚姻平權不是真的平權,在於婚姻超過兩人交往的層次、涉及下一代的教養問題,故主張同性伴侶關係不是婚姻關係。(圖/記者林柏年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