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北辦成競辦? 賴清德遭批公器私用

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圖/記者呂炯昌攝)
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針對前閣揆賴清德將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作為競選資源之用,引發各界議論,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南市府解除北辦租約、撤除人員,並將台南市長黃偉哲使用次數及各單位支應明細送國民黨團,且即日起,北辦禁止任何政治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8日召開記者會,強烈要求南市府解除北辦租約、撤除人員。(圖/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指出,此次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賴清德聲明將延續他參選市長時的「五不」選舉方式,不動員、不插旗、不用宣傳車、不設競選總部、不立選舉看板,結果遭揭發疑為公器私用,將南市府台北辦公室當作是競選辦公室,與民進黨新潮流大老吳乃仁及立委、相關輔選人士密會,四天五度進入北辦進行政治活動,黃偉哲竟然發稿相挺賴清德,指賴只是見故人,是人情事故,黃偉哲是在報恩嗎?

國民黨團怒批,黃偉哲為了輔選賴清德,特地指派賴清德的人、任職南市府的吳堂成、許淑芬為其助選,更將王英霞安插在勞工局領專員薪水,北辦花南市府近四百萬公帑,為賴清德輔選,若非怕外界知悉真相,何必遮遮掩掩,將錢藏在勞工局、秘書處和研考處?國民黨團強烈質疑,黃偉哲已選邊站。

堅守監督市政立場,國民黨團要求台南市政府立刻撤除北辦人員及解除租約,並徹查黃偉哲使用北辦的次數與活動內容,將北辦107年租金、人事及相關支應等明細送交國民黨團。

黃偉哲表示,賴清德去北辦應是和老朋友見面,並沒有從事政治活動。黃偉哲說,見老朋友不是壞事,不需要因為選舉而擴大解釋,而且,也沒有證據顯示賴清德在北辦從事政治活動。

南市府表示,吳堂成月薪77990元,佔勞工局專員缺的王英霞月薪64000元,兩人每年薪資各為14.5個月;北辦租金一年68萬元,配置一部公務車,每年共花費市府公帑約四百萬。

賴清德競選團隊發言人林聖哲則回應,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並非賴清德競選辦公室。其次,賴清德北上討論競選相關事務或與專家學者討論政策,都是租用商務會議室或其他場所使用。

林聖哲說,朋友前來加油打氣,基於就近方便,才商借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參選之初已向黃市長及市府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