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怎回台獨假議題?王:他來不及回答時間就到了

王金平結束訪陸祭祖行程,8日晚間搭機返抵松山機場。 (圖/記者呂炯昌攝)
王金平結束訪陸祭祖行程,8日晚間搭機返抵松山機場。 (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8)日結束訪陸祭祖行程,晚間七點返抵松山機場,約500名支持者接機,高喊王金平當選,王下飛機後,先跟支持者握手,隨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此行成果,王金平說,「這麼多地方鄉親,非常熱烈地來迎接我們,祭祖之行實在是很圓滿成功,也可以證明我們的血緣可以當作開啟兩岸和平的基礎,也可以為兩岸僵局打開一扇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出國前記者會上,王金平曾表示,如果跟中國大陸官員會談,會當面跟他們提到「中華民國」,但今王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時,致詞並未提及,媒體問王此事,王金平說,「因為劉結一主任,並沒有提起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我也沒提起中華民國」。

致詞時,王金平提到,台獨不可行,是假議題,王表示,過去在立法院總質詢時,他就說過台獨是假議題,大陸統一進逼是真壓力,需要有效因應,立場一直以來都一致。

至於劉結一怎麼回應王金平,王說當時有位在福建當地很有影響力的宗親發問,提問題跟他答覆,一來一往花了幾十分鐘時間,等他回答完,會談時間也到了,來不及等劉回應,大家就一起去用餐。

今國民黨中常會上,拍板定調這次總統初選,不領表、不登記,再為韓國瑜解套,媒體就此事詢問王金平意見,王表示他才剛回台灣,還不清楚狀況,了解之後會再做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