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三招反制罷工 勞方:敵視工會、已明顯違法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於今(19日)經會員代表大會決議,通過將正式啟動罷工投票。(圖/資料照片)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於今(19日)經會員代表大會決議,通過將正式啟動罷工投票。(圖/資料照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祭出不調薪、停發年終、禁員工優待票,反制可能發生的空服員罷工,不過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認為,反而會讓會員感受到威脅,更激起支持罷工的想法。長榮航空則再度強調,民營公司必需自負盈虧,為維持公司正常營運,必須採取合法因應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長榮航空的公告已經明顯違反工會法 35 條,參與罷工與非參與罷工者有不同福利待遇,根本就是敵視工會,是非理性的行為。預定 13 日舉辦的罷工投票將如期展開,另外將研議送出勞動裁決書,要勞動部針對長榮航空的公告表態。

長榮航空回應,已連續 4 年發放 4 個月的年終獎金,以及連續 4 年每年調薪 2,000 至 4,000 元/月,都是在公司有獲利的基礎下回饋給員工的福利;但近期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即將發起罷工投票,已造成 5 月份以來訂位及載客率明顯下滑,且造成旅客擔憂、員工恐懼、投資人疑慮、股價下跌,可預見一旦罷工行為發生,將會造成公司更大的衝擊。

長榮航空強調,民營公司必需自負盈虧,昨日的內部公告,實為公司營運若遭受危難,有責任誠實告知員工、社會大眾未來如果發生罷工時,為維持公司正常營運,所必須採取之合法因應措施。長榮航空也向工會呼籲,協商的大門永遠敞開,希望桃空職工能回到談判桌上,理性協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