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疫情蔓延「香港也失守」!6000隻豬全數銷毀

▲外媒認為,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比外界所知還要嚴重。(圖/翻攝網路)
▲外媒認為,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比外界所知還要嚴重。(圖/翻攝網路)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不斷延燒, 31 個省市自治區均已淪陷, 10 日晚間傳出香港也失守的消息。香港當局證實,從廣東運到香港的活豬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將撲殺銷毀上水屠宰房內的 6000 頭豬,勢必影響未來新鮮豬肉的供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連同相關部門 10 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上水屠房內從廣東進口的豬隻的內臟樣本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屠房內 6000 頭豬將被撲殺銷毀,上水屠房也將停止運作直至完成消毒為止,預計未來新鮮豬肉供應將大幅減少,荃灣屠房則如常運作,市面上仍有少量活豬供應,但報導也指出,荃灣屠房只可供應約 400 隻本地活豬。

據了解,被驗出帶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豬隻在 5 月 2 日已出現異樣,媒體質疑當局是否有延誤公布疫情的情況,香港食安部門則表示,該染病豬隻在檢疫時並無症狀,屠宰後衛生督察發現該豬隻有淋巴結腫大、有膿等「不適合人類食用」的症狀後,便即時銷毀並採集樣本,但獸醫檢查後認為「未必是非洲豬瘟」,因此只交由漁護署做一般化驗,直至 10 日因應國際認證需要再度提取樣本檢驗時,才發現對非洲豬瘟病毒呈陽性反應。

▲非洲豬瘟疫情延燒,中國大陸31省市區皆失守。(示意圖/翻攝網路)

當局指出, 5 月 2 日後當局在從上水屠宰房取 4 個樣本化驗,均未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無證據顯示有其他豬隻受到感染,將加強檢驗工作,而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的豬隻來自廣東省湛江一個豬場,目前該豬場已停止供應香港活豬,港府也已通知大陸海關總署,將調查供港豬場情況及豬場周邊有無受到影響。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