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出包、跳針!綠議員:韓國瑜「這點」大輸朱立倫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在臉書表示,「民主素養,韓國瑜真的遠比不上朱立倫!」(圖/記者郭凱杰攝)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在臉書表示,「民主素養,韓國瑜真的遠比不上朱立倫!」(圖/記者郭凱杰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在市議會接受總質詢,不過韓面對種種問題,包括:自經區、全中運、青年創業基金等議題,不是答非所問,就是跳針回應,甚至有議員要韓「站起來」他也不為所動,還在事後受訪時表示,「一下站一下坐,身為一個市長不是一個小學生站在哪裡,議場也不是法庭!」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直說「民主素養,韓國瑜真的遠比不上朱立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坤城在臉書發文表示,在議會,議員質詢市長,兩者的角色是平等的,也必須彼此尊重。所以我們都是站著問,市長也都是站著回答。市政問題也都是由市長主答,局處首長只是補充說明。絕對沒有市長坐著不回答,或是市長不答,由局處首長代答的情況發生。除非,市長真的答不出來!

▲李柏毅詢問韓國瑜是否能簽這 2 則 MOU ,韓國瑜卻在發呆。(圖/截自高雄市議會)

李坤城指出,過去 8 年在議會質詢朱立倫市長,唇槍舌戰會有,但一定互相尊重。朱市長都是「站著」備詢,連他感冒,我們說市長可以坐著回答,但他都堅持站著回答議員的問題,這就是對議會的尊重。李坤城認為,「這點民主素養,韓國瑜真的遠比不上朱立倫!」

據悉,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到議會做施政報告或總質詢時,每個會期都是站著接受議員質詢,只有 106 年 10 月 24 日市政總質詢例外,由於朱當時感冒抱病備詢,因此,當時的主席副議長陳文治便提醒他若身體不適可以坐下來,不過朱僅在答詢空檔坐下休息片刻,一旦要答詢他就馬上站起來回答,表示尊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