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相機將有新功能 AR與Google智慧鏡頭將更好用

▲當拿起相機對準文字,Google 智慧鏡頭還能協助使用者將內文大聲讀出來。(圖/翻攝Google官網)
▲當拿起相機對準文字,Google 智慧鏡頭還能協助使用者將內文大聲讀出來。(圖/翻攝Google官網)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在今年剛結束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中,Google 為消費者帶來許多好消息,除了包含像是 Google Pixel 3a 系列手機與Google Nest Hub Max上市外,也帶來採用 Android 作業系統智慧型手機的相機功能升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例如,很快使用者就能直接從 Google 搜尋看到 3D 物件,並且在螢幕中將該物件放置在身處的空間裡。

Google 智慧鏡頭利用 AR 技術把實用的資訊和內容覆蓋在使用者看到的物體上,藉此提供更多視覺化的答案。例如,使用者想煮一道《Bon Appetit》雜誌中出現的菜色, 只要將鏡頭對準該道菜的食譜,該頁面就會開始展示如何做這道菜。

Google 智慧鏡頭還能協助使用者決定要點什麼菜色;只要拿起相機對準菜單,就能在菜單上看到被標記出的最受歡迎菜色。在螢幕上觸碰菜色名稱,還就能看到 Google 地圖使用者提供的照片以及簡短評論。

▲Google 智慧鏡頭能協助使用者更輕鬆決定要點什麼菜色。(圖/翻攝Google官網)

現在拿起相機對準文字,Google 智慧鏡頭就可自動偵測語言文字,並將翻譯結果直接覆蓋在原文上,此功能目前支援超過 100 種語言。

更棒的是,當拿起相機對準文字,Google 智慧鏡頭還能協助使用者將內文大聲讀出來,相信這功能對於年長者更為實用。而且使用者也可以輕觸某個文字進行搜尋來了解它的定義,而這項功能將首先在為智慧型手機入門使用者打造的 Google Go 推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