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繼姐姐謝淑薇封后 謝政鵬釜山挑戰賽三連霸

▲謝政鵬和印尼搭檔Christopher Rungkat勇奪兩人合作第5冠。(圖/取自謝政鵬臉書)
▲謝政鵬和印尼搭檔Christopher Rungkat勇奪兩人合作第5冠。(圖/取自謝政鵬臉書)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繼昨天姐姐謝淑薇在馬德里大師賽女雙封后,弟弟謝政鵬今(12)日在釜山挑戰賽男雙決賽中,和印尼搭檔Christopher Rungkat聯手以7:6(7)、6:1力退「日印聯軍」,謝政鵬達成三連霸,這也是「台印組合」今年合作以來的第3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印組合」今年已經拿下峴港市挑戰賽、深圳挑戰賽2座男雙冠軍,本周來到韓國名列頭號種子,四強直落二拍落第3種子荷蘭、奧地利聯軍,今天決賽碰上擊落第4種子的非種子日本松井俊英、印度Vishnu Vardhan組合。

此役首盤,雙方互保發球局來到4:5,後發球的謝政鵬組合挺過盤末點,將戰局拖進「搶七」,最終在7:7時連拿2分拿下首盤;次盤,謝政鵬組合漸入佳境,兩度破發對手,最後以7:6(7)、6:15直落二帶走冠軍。

2017年,謝政鵬和我國好手彭賢尹首度在釜山奪冠,去年和今年都是和現任搭檔Rungkat捧起冠軍盃,謝政鵬也成為釜山挑戰賽首位完成3連霸的選手,同時是台印聯軍合作以來第5冠。

預計最新出爐的世界排名,謝政鵬將從本周的73名往上突破到第66名左右,將再度刷新我國男雙世界排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