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強硬美中談判又現僵局 蘋概股倒一地、三雄跌深

▲ iPhone 價格不斷攀高,蘋果為求市場區隔以 iPhone XR 開拓市佔率。(圖/翻攝蘋果)
▲ iPhone 價格不斷攀高,蘋果為求市場區隔以 iPhone XR 開拓市佔率。(圖/翻攝蘋果)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談判現僵局,美國總統川普甚至表示將進一步規畫3000多億美元的加徵關稅,恐影響手機等3C產品,消息一出亞股綠光罩頂,其中陸股跌0.8%、台股跌0.5%左右。而蘋概股首當其衝,蘋概三雄台積電、鴻海與大立光跌多,其他蘋概股也慘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周五美對陸2000億美元關稅提高至25%如期實施,但川普周末的發文又再度牽動雙邊談判,川普日前指出將進一步規畫美對陸的3000多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且最新PO文再度重申中國大陸破壞協議,川普強硬與不急著與大陸和解的態度又掀起美中的緊張情勢。

而亞股今(13)日低迷,早盤日韓股市分別跌0.7%與0.5%,陸股跌0.8%,港股休市逃過一劫,而台股也跌0.5%。由於接下來3000多億美元商品涉及手機、平板等3C產品,因此在大陸設廠的相關台商供應鏈將受到影響,外界預期屆時消費端的品牌商,會因高關稅而不得不壓低供應鏈的毛利利潤,以維持一定獲利。

其中又以蘋概股首當其衝,因此蘋概三雄台積電、鴻海與大立光早盤走低承壓,台積電與鴻海跌1%多,大立光跌4%。其他蘋概股如可成、緯創、致伸、玉晶光都跌4%多,另外良維、聯詠、和鑫、華通、景碩、建準都跌逾2%,台郡、中光電則跌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