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羅馬女雙首輪告捷 謝淑薇朝2連冠邁進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前天在馬德里女雙封后的我國網壇一姊謝淑薇,今(13)晚和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出戰羅馬大師賽女雙首輪,延續連勝氣勢,全場花費59分鐘以6:4、6:1直落二拍落「日美聯軍」晉級16強,朝兩人本季第3冠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組合前天在馬德里大師賽女雙奪冠,結束後馬不停蹄來到羅馬,名列大會第5種子,首輪迎戰非種子組合日本二宮真琴/美國Desirae Krawczyk,此前雙方沒有對戰紀錄。

此役首盤,前6局雙方互保發球局,第7局謝淑薇組合連拿4分率先破發,儘管下局馬上被回破,但關鍵第9局,謝淑薇組合再度逼出破發點,沒有浪費任何一個就拿下,第10局保發後,以6:4搶下首盤。

次盤,謝淑薇組合越打越順手,首局就破發對手,接著連拿4局,「日美聯軍」僅保住第5局,最終謝淑薇組合以6:1拿下次盤,直落二勝出。

謝淑薇雙向作戰,預計明天出戰女單賽事,首輪將對決德國16種子Julia Goerges,去年謝淑薇在奧克蘭公開賽準決賽遭直落二擊敗,若能成功復仇,最快在16強可能再度碰上日本球后大阪直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ShsszVoM94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