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當總統要在高雄?賴清德嗆:韓不可能贏得了我

賴清德14日與藝人沈玉琳一同到大稻埕錄製節目品嘗小吃,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指自己若當選總統,不會離開高雄一事表示,這是假議題。(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14日與藝人沈玉琳一同到大稻埕錄製節目品嘗小吃,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指自己若當選總統,不會離開高雄一事表示,這是假議題。(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指自己若當選總統,不會離開高雄一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4)日受訪時表示,這是一個假議題,不會發生,「因為明年總統大選,韓國瑜不可能贏得了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今天與藝人沈玉琳一同到大稻埕錄製節目品嘗小吃,對於媒體民調指出,在藍綠對決下,賴清德對上韓國瑜時,兩人差距只剩0.4個百分點。賴清德表示,感謝社會支持,他會繼續努力,若有辦法能代表民進黨參選,他有信心打贏選戰,維護民進黨氣勢。

另外,韓國瑜也替賴清德叫屈,指蔡英文在初選中把賴殺的很慘。賴清德也對韓喊話,他說,「韓國瑜市長,你有看到我的堅強嗎?我都會把在初選或大選中的困難當作淬煉,越是困難我的力量更強大,未來能夠承擔更大責任。」

至於民進黨五人協調小組明天就要進行事務性協調,是否希望蔡賴二會?賴清德表示,尊重黨中央安排,如果有安排就來,一定都配合,但目前沒接收到訊息。

賴清德表示,基層最關心時間要趕快訂下來,本來417就結束,但5月底能否結束都不得而知,若黨中央能夠注意到基層對民進黨初選期程的關心,這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事務性協調希望達成什麼初步共識?賴清德說,黨中央若有邀請雙方代表談論,他會請他的代表在會中表達意見。他強調,大家要注意民進黨基層的焦慮,「不要打一場漫漫、沒有期限的初選」,這對民進黨在總統大選時不利。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4日與藝人沈玉琳,開著民主咖啡胖卡車一同到大稻埕錄製節目品嘗小吃。(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4日與藝人沈玉琳,開著民主咖啡胖卡車一同到大稻埕錄製節目品嘗小吃。(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