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要柯文哲解釋「避戰」?柯:打到攻城 那是最low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認同蔡英文總統「親美抗中」戰略,認為身為元首最高戰略應是「避戰」,蔡英文今(14)日點名柯文哲先說明避戰,柯文哲受訪時回答「打到攻城野戰,那是最low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上午回應柯文哲「避戰」,「如果柯文哲自己認為對於外交與國際戰略有很好的研究,倒是他先講一講,他要如何避戰這件事情」。媒體下午訪問柯文哲,柯說「喔!這我倒是有答案」,「為了回答這問題,我特別去讀了孫子兵法,『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也就是說,要打到攻城野戰,那是最low的」。

媒體問「總統說,叫你注意一下就知道 台灣從來不是挑釁的人」,柯文哲回「呵呵呵,台灣不是只有她是」。

隨後有媒體提問「未來還會『蔡柯配』嗎?」,柯文哲說「你是哪一台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