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脫黨與柯文哲合作選總統?張善政:會是悲慘紀錄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2019.5.15)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2019.5.15)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表態參選2020總統,今(15)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總統蔡英文這3年來執政表現令人失望,如果蔡英文黨內初選沒過,找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參選總統,將會是悲慘的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善政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的《周玉蔻嗆新聞》節目專訪,主持人問,經濟部說台商回台投資的詢問電話被打爆了,有何看法?張善政說,這只是形容詞,現在是網路時代,在網站上留言需要土地、需要多少勞工就可以,不需要打電話。他說,很多業者想回台投資,但是都在抱怨土地被炒得太高,政府應該去處理養地的人,可是政府都不講這些問題。

針對表態參選2020總統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呼籲「北京當局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張善政說,就看北京對這件事會不會有後續回應,但是這件事對郭台銘不一定是壞事,因為郭台銘打算降低旗下企業在中國大陸的投資。主持人追問郭台銘選舉是選真的還是假的?張善政認為,「郭台銘當然是選真的。」如果郭台銘要撤離在中國大陸投資,中方也會希望郭台銘不要馬上全部撤離,要有緩衝期。

對於兩岸問題,張善政提出「一中憲法」的主張,他認為蔡英文說不改變兩岸現狀,實際上是說一套做一套,例如更改課綱、處理中正紀念堂議題。他說,「一中憲法」的一中,就是我們憲法中的一中。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處理國民黨初選的表現,張善政給吳敦義打75分,他認為是及格的。

對於民進黨初選蔡賴之爭,張善政說,「蔡英文執政3年,什麼東西都沒搞好。」就領導部下與做事能力而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比蔡英文好;主持人問,可是賴清德出來選會造成民進黨分裂?張善政認為,看到民進黨被蔡英文搞到快垮掉、總統做得那麼爛,要是我也會跳出來,如果民進黨不能派出更好的候選人,民進黨被毀滅也是應該的。

張善政認為,NCC主委詹婷怡曾到總統府向蔡英文求援,但是仍被行政院長蘇貞昌給換掉,再到後續的公營行庫董座人選更換來看,他認為蘇貞昌私心太重。張善政認為,就賴清德與蘇貞昌相較,賴清德的施政表現比較好。

主持人追問賴清德有何缺點,張善政認為,賴清德個性過於自負,但是賴清德如果初選勝出,民進黨可能會分裂,蔡英文可能會退黨參選,與柯文哲合作參選總統,但是張善政說,現任總統脫黨參選、找黨外人士合作參選,將會是一個悲慘的紀錄。

張善政表示,他是蔡英文在美國康乃爾大學的學長,曾經一同求學過一年,但是對於蔡英文已經不敢有期待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