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府驚爆輕縱主管性騷擾?柯文哲:全案根本沒送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財政局政風室主任黃奕墉4月30日和同事聯誼唱歌,酒後攔計程車送女性公務員回家,傳出在車上摸女方手部和大腿,事後傳出柯文哲市府輕縱主管性騷擾,市長柯文哲今(15)日受訪表示「這懲處案好像根本沒有到市長那裡,應該是他們在下面單位就處理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涉案的主任黃奕墉被記2支申誡,全案送到廉政署後覺得太輕,全案退回要求重新懲處。柯文哲說「最大處罰不是記2支申誡,是調離主管職務,我想這才是比較實質的處罰」、「我記得這懲處案好像根本沒有到市長那裡,應該是他們在下面單位就處理掉」。

柯文哲說「處罰不要市長說了算,應該是要符合正常的程序,所以現在慢慢有一個SOP(標準作業流程),走一定的程序,由委員會去處理,這樣就好」,媒體問「2支申誡太輕?」柯回答「對行政機關來講,且最直接的處分,調離主管職務是比較重的處罰」。

台北市政府政風處副處長林炤宏表示,性騷擾案在4/30發生,因為5/1放假,5/2隨即詢問黃奕墉事發經過,但黃奕墉表示他當時酒醉,已經不記得,全案最後記2支申誡,但案子送到廉政署後被退回,於是重開考紀會,加重懲處為記過1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