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陣營首對話 阮昭雄堅持:對比及手機納民調

民進黨15日下午蔡賴營進行協商,蔡英文發言人阮昭雄表示,希望黨中央民調能納入對比式民調及手機民調。(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5,15)
民進黨15日下午蔡賴營進行協商,蔡英文發言人阮昭雄表示,希望黨中央民調能納入對比式民調及手機民調。(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5,15)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15)日下午邀集登記總統初選的蔡英文陣營及賴清德營到黨中央進行協商,蔡英文陣營發言人阮昭雄會前表示,今天應該會進行廣泛的意見交換,不過他們仍希望黨中央民調能納入對比式民調及手機民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阮昭雄指出,今天是第一次協商,應該會有多次的協商,不會只有一次協調,所以希望能夠透過這種互動的方式,把目前的程序往前推,不過他也說,目前為止,今天應該會進行廣泛的意見交換。

阮昭雄表示,我們對於民調是否精準,能否充分代表民意十分在意,同時民進黨也要推出最強人選,因此我們認為未來納入這種所謂對比式民調,以及納入手機應該是勢在必行,「今天我們是來表達一下立場跟說法」。

對於用對比式民調是要跟誰比?國民黨人選還未出來,是否要把柯文哲放進去?阮昭雄說,我們是要協調很重要的過程,這個部分很多,包括民調的方式、未來的時程,應該都會經由五人小組或者是中執會來做決定。

至於蔡英文是否願意與賴做電視辯論嗎?阮昭雄表示,這部分都會在會議裡面做一些協調。我們都沒有預設立場,這個部分都尊重黨中央安排;他強調,現在我們都沒有設定,現在都必須透過雙方的協商,跟五人小組協調來論定。

對於黨主席卓榮泰希望雙方能合作一事,阮昭雄說,當然一定要合作,民進黨一定要團結才能贏得大選,我想這是普遍包括基層及參與黨務人士大家共同的願望

另外,蔡英文的支持度有超越賴清德?阮昭雄表示,民調都起起伏伏,但他要特別提出,在島內的民調當中,應該要真實呈現民調的現況,我們認為應該要採取對比式及納入手機的調查。至於是否會再有「蔡賴會」?阮說,我們都沒有預設立場,不知道這個對方會提出什麼樣的說法,就靜待待會的各項協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