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瘋傳登錄節電有獎勵 台電:部分傳言有誤

▲台電推節電獎勵,民眾自登錄日起,各期用電每省1度,可獲得0.6元的獎勵金,倘各該期獎勵金低於84元,則可享最低84元的獎勵金
。(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5.15)
▲台電推節電獎勵,民眾自登錄日起,各期用電每省1度,可獲得0.6元的獎勵金,倘各該期獎勵金低於84元,則可享最低84元的獎勵金 。(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5.15)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最近網路瘋傳台電節電登錄活動將於7月1日截止,沒有在期限內登錄就無法享有每月504元的節電獎勵。對此,台電澄清,不是登錄就有獎勵,而是民眾自登錄日起,各期用電每省1度,可獲得0.6元的獎勵金,倘各該期獎勵金低於84元,則可享最低84元的獎勵金。另,尚未登錄的用戶今(108)年12月16日前皆可登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連幾天天氣炎熱,全台各地高溫都超過30度,有些民眾已經開始使用冷氣機,而夏季電費也將於6月1日啟動。最近網路上傳言,台電節電登錄活動將於7月1日截止,沒有在期限內登錄就無法享有每月504元的節電獎勵。台電鄭重澄清去(107)年已登錄的用戶,今(108)年無須再登錄,而尚未登錄的用戶今年12月16日前皆可登錄,並非7月1日截止。

除此之外,台電強調,網路上有關節電獎勵金的計算方式也不正確。台電表示,民眾自登錄日起,各期用電每省1度電,即可獲得獎勵金0.6元,如各該當期獎勵金低於84元,則可享最低84元的獎勵金。

台電進一步指出,以108年全年6期用電為例,如果每期皆比去年同期省電,則全年可獲得至少504元獎勵金,不是網路上傳言的每月504元的節電獎勵。台電為讓民眾了解正確資訊,特地在官網發布正確訊息,民眾可上活動官網查詢。

台電官網澄清「不是登錄就有獎勵,要有省電才有獎勵」 ▲台電官網澄清「不是登錄就有獎勵,要有省電才有獎勵」。(圖/記者李清貴翻攝,2019.05.15)

另外,台電宜蘭營業處副處長胡昇耀表示,天氣逐漸炎熱,民眾使用冷氣機之前,最好先清洗一下濾網,而冷氣的溫度最好不要設定低於26度,如果可以搭配電扇使用,節電效果會更好。

台電官網節電登錄途徑及規定 ▲台電官網節電登錄途徑及規定。(圖/記者李清貴翻攝,2019.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