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賴清德終於點頭了 民進黨:雙方同意辦政見會

民進黨總統初選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進行雙方陣營事務性協商,秘書長羅文嘉表示,今天會議結論,雙方都同意舉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5,15)
民進黨總統初選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進行雙方陣營事務性協商,秘書長羅文嘉表示,今天會議結論,雙方都同意舉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5,15)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5)日進行雙方陣營事務性協商,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後與雙方代表共同舉行記者會,羅文嘉表示,今天會議結論,雙方都同意舉辦電視政見發表會,黨中央建議舉辦場次為二至三場,賴方面代表表示尊重,而蔡方面代表則將帶回去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回應賴清德日前指五人小組每次找他都不談事務性議題,每次都只有要他退,民進黨日前中常會決議,總統提名初選繼續由5人小組協調至5月22日。5人小組14日傍晚也進行會議,純粹就事務性議題進行討論;不過今天黨中央隨即邀請雙方代表舉行事務性協調會議。

羅文嘉表示,這次協調會議由他主持,蔡陣營方面由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前民進黨民調中心主任鄭俊昇,以及團隊成員楊琇荏參加;在賴陣營方面,則由立委林俊憲、團隊發言人李退之出席。

羅文嘉表示,有關政見發表會四項結論,雙方都同意辦理,而黨中央建議舉辦場次為二至三場,賴方面代表表示尊重,而蔡方面代表則表示將會回去研議。至於形式上,羅文嘉說,採用申論、提問跟結論,就是B模式,候選人申論,候選人提問,跟最後結論,至於提問形式,將在下次會議時再討論。

民進黨總統初選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進行雙方陣營事務性協商,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後與雙方代表共同舉行記者會。(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5,15) 民進黨總統初選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進行雙方陣營事務性協商,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後與雙方代表共同舉行記者會。(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5,15)

另外,在民調相關事宜,羅文嘉說,雙方今天僅就意見交換,本會議不做結論。待下次會議再討論。而下次會議的時間為5月17日上午10點,雙方再進行第二次協調。

根據民進黨幕僚日前的規劃,5月22日總統初選協調截止;5月24日到5月26日舉辦1至2場政見發表會;5月27日至5月31日總統初選民調,最快在6月5日中執會公告提名名單。

林俊憲則表示,希望能訂出明確的初選期程,在五月底之前完成民調及初選相關工作,至於其他的細節都可以討論。如果沒有一個明確的初選期程,候選人沒有辦法準備相關的工作,只有訂出明確初選日期,再來討論相關的事務工作才有意義。

阮昭雄則強調,政見發表會的形式,我們尊重黨中央的安排,但因總統的公務行程非常多,所以在場次的部分必須加以協調,以配合相關時程的安排。至於時程問題,希望未來在多次的協商之後能把相關事務的行程能往前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