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不過承擔不起 民進黨團卡位護政院版

民進黨團提早一天到議場門口排隊,確保17日議程順利,處理同婚法案。 (圖/記者吳承翰攝)
民進黨團提早一天到議場門口排隊,確保17日議程順利,處理同婚法案。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紛擾多時的同婚專法立法,將在明(17)日院會處理,在14日的朝野協商中,關鍵法案皆因無共識而保留,明日恐上演表決大戰,今(16)日,民進黨團早早在議場大門排隊,要確保明日的三讀不受干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立委吳秉叡、邱議瑩早上8點就準備好椅子、準備好書報坐在議場大門,在記者訪問時,幕僚們正在忙著拉電線、搬電風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若政院版不過,不是民進黨團可以承擔的,也避免多案表決不完徒增變數,明天民進黨團將提修正案,搶第一個登記,鄭運鵬表示,同婚專法有在524之前立專法的必要性,所以要花時間,確保議程順利,「大家會互相排班,晚上排比較久,白天盡量互相配合一下,以自願優先」。

投票部分,礙於區域立委有選區壓力,傳出部分選區統計出保守派比開放派多將近三成的選票,贊成政院版怕流失地方保守派選票;贊成賴士葆、林岱樺版本,等於自己人反對自己人,媒體問鄭,投票部分是否要下動員,鄭表示下午將開黨團會議討論,屆時會決定,「先確定議程,至於內容部分黨團內部還在討論」。

除了排隊卡位,民進黨立委下午三點半也將到行政院討論,期盼行政、立法團隊達成共識,讓政院專法通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