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尋找車位困擾 宜縣建置路邊停車位顯示系統

▲宜蘭縣政府與中華電信合作建置「路邊停車資訊服務系統」,駕駛人可以清楚掌握路邊停車格數量。(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與中華電信合作建置「路邊停車資訊服務系統」,駕駛人可以清楚掌握路邊停車格數量。(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讓汽車駕駛人確切掌握路邊停車位資訊,宜蘭縣政府與中華電信合作建置「路邊停車資訊服務系統」,預計今(108)年12月底前完成,屆時汽車駕駛人在宜蘭、羅東、頭城、礁溪等地,可以清楚掌握路邊停車格數量,減少找尋停車位的困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路邊停車位一位難求的時段,來回穿梭找尋停車位是不少駕駛人的困擾,這時想要路邊停車,往往需要花費不少時間找尋停車位,而最大的困擾是,根本不知道前面到底有沒有停車位?為解決駕駛人路邊找尋停車位的困擾,宜蘭縣政府計畫處與中華電信合作,在路邊停車格建置「地磁感應器」,只要停車格有車停進去,「地磁感應器」就會將訊息傳至控制系統,藉由控制系統,確切掌握路邊停車格的停車狀況,並呈現在路邊「智慧資訊可變標誌」(CMS)的看板上。

宜蘭縣政府計畫處資訊應用科長張炯明表示,縣內宜蘭市、羅東鎮、頭城鎮及礁溪鄉設有路邊停車格的鄉鎮市,經盤點後共有944個路邊停車格,目前已建置「地磁感應器」的有113個,預計今年底全部建置完成;「地磁感應器」是運用磁鐵感應原理,掌握路邊停車格的使用狀況,再透過「智慧資訊可變標誌」(CMS)呈現停車格數量,讓駕駛人了解這個路段還有多少個停車格。假設路邊停車格已滿,也會顯示附近還有那些路外停車場。

張炯明指出,全縣四個有路邊停車格的鄉鎮市,預估設置30個「智慧資訊可變標誌」,有路邊停車格的路段,大約500至800公尺設置一處。頭城鎮烏石港目前已經施設一個,正在測試當中。

宜蘭縣政府建構「路邊停車資訊服務系統」,即便該路段已經沒有停車格,系統也會顯示附近還有那些路外停車場 ▲宜蘭縣政府建構「路邊停車資訊服務系統」,即便該路段已經沒有停車格,系統也會顯示附近還有那些路外停車場。(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