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巷仔內/泰雅孩子一圓餐飲夢 返鄉發揚日本料理文化

▲賽夏族的戴維寧在竹東小鎮開設大漁丼,將日本料理美味帶回家鄉。(圖/記者常似虎攝)
▲賽夏族的戴維寧在竹東小鎮開設大漁丼,將日本料理美味帶回家鄉。(圖/記者常似虎攝)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來自新竹縣五峰鄉的泰雅族廚師戴維寧,在竹東小鎮的傳統老街商華街小巷弄裡,開設了「大漁丼」日式料理,雖然店面不大,座位數不多,卻洋溢著廚師對餐飲的熱情;戴維寧堅持每日採用新鮮食材,寧缺勿濫,希望讓蒞店賓客可以擁有最大的滿足,一次享受到最豐富的味覺口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店名「大漁丼」就是採其「漁業豐收、漁獲滿滿」、讓顧客吃個夠的意思。(圖/記者常似虎攝)

戴維寧表示,店名「大漁」就是採其「漁業豐收、漁獲滿滿」之意,因此以滿足消費者為前提,店內的招牌首推綜合丼與夢幻丼,混和多樣當日到貨新鮮食材,讓饕客不會顧此失彼,可以一次吃到最多樣的美味,感受各種不同材料的口感,店內的招牌首推綜合丼與夢幻丼,混和多樣當日到貨新鮮食材,體驗豐足的享受。


▲超值的夢幻丼,一次可以吃到多種美味。(圖/記者常似虎攝)

特別值得一提的夢幻丼,更是綜合丼的升級版,內含新鮮的鮭魚、鰹魚、比目魚、鰻魚、鮭魚卵或是鮪魚、海膽、甜蝦等多重選擇混合搭配,色香味俱全,大受歡迎;此外,還有琳琅滿目的燒烤類、熟食類以及定食,或是手卷、握壽司等,近日更添加沁涼開脾的生啤酒,全都適宜大快朵頤。


▲戴維寧將日本料理美味帶回家鄉,也希望引領有心餐飲的小朋友走向正途。(圖/記者常似虎攝)

戴維寧笑說,每個小孩子心裡都有個夢,自己也不例外;國小時爬到樹上仰望藍天白雲,當時心裡想的就是:「如果有張桌子,食物在上面切好就能吃,那就太完美了。」長大之後,才發現日本料理的工作台,冷凍生鮮衛生的要求,就是自己應該追尋的夢想。


▲戴維寧將日本料理美味帶回家鄉,也希望引領有心餐飲的小朋友走向正途。(圖/記者常似虎攝)

十五歲就負笈北上到日式餐廳去當學徒,戴維寧有幸遇到許多貴人相助,自己也認真學習,經歷了十年潛心習藝,終於獨當一面,自己開店做生意;在新北市板橋、土城經營了9年多時間,雖然打響了招牌口碑,也有固定的客群,但總覺得有一絲缺憾,於是在一年多前收拾打包,回到家鄉重起爐灶,希望發揚在地的日本料理文化,更有機會引領部落有興趣於餐飲的孩子,建立正確的觀念與技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