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南巡避賴系人馬 民進黨內互打搬上枱面

▲不滿被冠上「叛黨」,台南市議長郭信良發文回擊(圖/記者陳聖璋攝)
▲不滿被冠上「叛黨」,台南市議長郭信良發文回擊(圖/記者陳聖璋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18日指出,總統蔡英文南下竟未通知市黨部,而是由幾位叛黨議員陪同,痛批蔡英文為了總統大選,再次漠視黨紀踐踏黨格。台南市議長郭信良也回擊黃先柱,認為黃沒有資格批評他。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在台南上演激烈的黨內互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通知地方黨部,卻通知跑票議員?」黃先柱表示,蔡英文此舉引起地方訕笑,更諷刺的是,此次台南座談會竟命名為「捍衛國家主權」。黃先柱炮轟,連黨權都捍衛不了!一點原則都沒有的人,何論國家主權?這樣踐踏黨魂的總統,讓民進黨受辱,不要說沒有資格捍衛國家,就連當一個黨員的資格都沒有。

民進黨籍議員邱莉莉隨後跟著開火,挺英派在中評會為跑票議員開脫除名,日前蔡英文更與叛黨集團走在一起,難道是為了在賴清德的大本營突圍,不惜和叛黨集團的默契交換?邱莉莉怒指,蔡英文若不認同民進黨的黨紀跟黨魂,請她自行退出民進黨,以無黨籍尋求總統連任。

▲邱莉莉請蔡英文退出民進黨總統初選,勿再為難民進黨。(圖/記者陳聖璋攝)

邱莉莉說,要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需具備「無私」和「不與惡為伍」的原則跟操守,她認為,蔡英文和郭信良攜手同台,其舉止形同認可郭信良集團的叛黨行為,如果和郭信良一樣,為了贏可以不擇手段,邱莉莉表示,請蔡英文退出民進黨的總統初選,不要再為難民進黨。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馬上回擊,他怒嗆,最不夠資格批評他的人,就是黃先柱。郭信良指出,藉著派系鬥爭,擁市黨部主委一職擴張濫權,自己將市黨部關門,跑去南市府北辦召開賴清德輔選會議,枉顧民進黨員權益。

遭停權處分的三位議員,由右至左為吳通龍、陳怡珍、周麗津。 ▲遭停權處分的三位議員,由右至左為吳通龍、陳怡珍、周麗津。(圖/翻攝自吳通龍、陳怡珍、周麗津臉書)

郭信良質疑,賴清德的選情已經嚴重告急,才狂下猛藥,惡意批評現任總統。黃先柱別忘了,針對市黨部關門一案,你向市黨部執委會公開道歉,現在又口無遮攔、公然批評現任總統,郭信良痛批,你心中還尊敬同黨籍的現任總統嗎?這種惡質行徑令人不齒。郭信良強調,此風不可長,希望黃先柱辭去主委一職,閉門思過。

用充滿仇恨意識的言論相互攻訐,幾成常態,被撕裂的民進黨,民意基礎已大幅流失,還能禁得住幾次這樣的惡鬥?昔日的同志戰友,如今卻操戈相殘,不同戰場的仇恨,已吞噬一切。這樣的政黨無法背負人民的寄託,這樣的政治惡鬥會帶來更多仇恨意識。民進黨2020年勝選,恐是夢一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