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前夕問陳菊是否會為難?賴清德:她說不會為難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席「總統府建築百年老員工回娘家」茶會活動。(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3.27)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席「總統府建築百年老員工回娘家」茶會活動。(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3.27)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爭議持續延燒,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1)日接受廣播專訪時透露,他在初選登記前一天,曾興總統府秘書長菊談過,他問陳菊如果自己參選會不會讓她為難,陳菊回他說,「我不會為難」,讓他倍感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表示,陳菊跟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是民主運動前輩,自己從政生涯中也得兩人幫助很多,所以自己的決定都會先跟他們報告,對於兩人如今的想法跟主張他都尊重。

賴清德透露,「登記前一天,菊姐有來找我,當時我還沒做最後決定,不過我有請教菊姐,如果我決定要登記參選她會不會為難,她是直接跟我說不會為難」,陳菊的回答讓她很溫暖。

至於蘇貞昌方面,賴清德表示,18日凌晨他也有打電話給蘇貞昌,蘇跟他說這樣是告知不是討論,賴清德則說,因為自己也是最後一刻才做決定,他之所以不找大家討論,是因為擔心給大家帶來為難。

不過,賴清德說,蘇貞昌最後也諒解他的決定,因為蘇貞昌願意出來選新北市長或是接下行政院長一職,就是因為愛台灣,而他出來參加初選,也是因為愛台灣。

賴清德表示,這一段其實就是還原當時的狀況。但是還是希望大家能夠了解,他今天出來登記參選,完全是基於對土地及台灣的愛,現在民進黨最困頓的時候,他不能袖手旁觀,「我沒有違反誠信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