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或幕僚說謊?蔡陣營:賴清德所控非事實

▲總統蔡英文呼籲企業主要給勞工加班的機會。(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呼籲企業主要給勞工加班的機會。(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針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1)日在廣播受訪時,指控不知是總統蔡英文或幕僚說謊一事,蔡英文競選辦公室今(21)日表示,賴清德此語讓他們感到意外,也寧願相信他並非故意,然而相關陳述確非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今日上午接受寶島新聲廣播訪問。對於傳出3月中,蔡英文在台南曾詢問賴清德要不要選總統,賴回答不要一事,賴清德今日嚴正否認。並質疑這是謊言,「到底是總統說謊或他的幕僚說謊,這我不知道。但就是有人說謊」。

對此,蔡英文初選辦公室表示,「318以前,黨內外許多人士都曾經詢問賴清德是否投入初選,這在黨內早已不是秘密。至於賴清德有這樣的說法,我們感到意外,也寧願相信他並非故意,然而相關陳述確非事實」。

對於蔡英文3月8日未到郭國文總部,蔡英文辦公室說,身為黨的一份子,立委補選期間,總統公餘都勉力投入,包括協助台南地方的團結整合與候選人的輔選。補選的順利更是來自於全黨上下的團結合作,而非一人之功。至於這段期間,總統並沒有所謂的總統競選行程,賴前院長不會不知道。今天專訪的指控,讓人遺憾。

至於賴清德向蔡英文喊話,「一定要乾淨的贏」,蔡辦則回應指出,民進黨是民主政黨,而決策初選進行的中執會、中常會就是黨的民主決策機制,在大選勝利的唯一目標下,中執委、中常委為黨決策最佳的方案,是黨內民主的展現。

蔡說英文辦公室表示,賴清德曾經擔任過中執委、中常委,應該很清楚所謂「不乾淨」的指控,對中執委、中常委不公平,更是對黨內民主機制的不尊重,何況蔡總統已經不兼任黨主席,希望賴清德能收回這樣的說法。

蔡辦英文辦公室說,2020總統的勝選,是全黨與支持者一致的目標,大家一起指向目標的「箭」,不應該射向同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