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宜蘭醫療水準 陽大附醫可望113年邁向醫學中心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可望113年成為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5.22)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可望113年成為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5.2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升格為醫學中心是許多宜蘭人的期待,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視察該院蘭陽院區二期擴建工程,已確定土地及經費沒有問題,不過對於工程何時完工?並沒有明確答案;立委陳歐珀日前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透露,蘇貞昌希望該工程113年底可完工啟用,並朝醫學中心的水準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於105年10月正式啟用,興建過程中,由於原先編列的49.5億經費被立法院刪到僅剩20億,以致設計規格被迫調降,經陽大附醫及立法委員陳歐珀不斷爭取,終於有機會擴建二期工程;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視察時,同意30億二期工程擴建經費全數由中央負擔,而退輔會也同意無償撥用土地。

不過,依據陽大附醫提報的流程,二期工程要到113年才能發包動工,全部工程要10年後(即118年)才能啟用,蘇貞昌當下認為既然土地與經費都有著落,卻要等到5年後才動工,10年後才啟用,時間拖太久,因此要求中央、地方必須密切配合,加速行政流程;蘇貞昌同時也責成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公程會主委吳澤成居間協調中央部會與宜蘭縣政府,希望盡速縮短相關流程。

雖蘇貞昌要求加速陽大附醫二期工程進度,但並沒有明確指示希望完工啟用的時間,陳歐珀日前在一項廣播節目的專訪當中透露,蘇貞昌希望二期擴建工程113年底可以完工啟用,等於比預期的要快5年;也就是如果行政流程及工程進行順利的話,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可望113年達到醫學中心的等級與規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