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成台股提款機 股匯雙殺 新台幣早盤貶向31.6

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僵持,美股大跌,台股今(23)日早盤也大跌逾百點,新台幣兌美元早盤則續貶,並向31.6元靠攏,一度來到31.58元、貶值5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貿易爭端持續,美國封殺中國大陸通訊大廠華為效應擴大,外資成為台股提款機不僅持續賣超台股,統計自5月6日以來,外資13個交易日狂賣台股高達1166.5億元,台股今日早盤大跌逾百點,新台幣在貶破31.5元後,也繼續向31.6元靠攏。

匯銀人士指出,由於美元指數續漲,今日早盤韓元偏弱,目前來到1193.85韓元兌1美元,日圓則盤整偏升,在110.2日圓兌1美元震盪,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6.8994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貶值0.02分,離岸人民幣則貶。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今日早盤以31.54元、貶值1分開出,一度拉回平盤,但在台股大跌逾百點,加上亞幣也偏弱,新台幣兌美元隨後續貶,並靠向31.6元,一度來到31.58元、貶值5分,目前在31.567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