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醫美!玻尿酸還能保養關節 吃的、打的關鍵要這樣選

▲提到玻尿酸多想到用於醫美,但其實玻尿酸對於膝關節的治療與保養也有助益。(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提到玻尿酸多想到用於醫美,但其實玻尿酸對於膝關節的治療與保養也有助益。(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我們常聽到的玻尿酸,多會直接想到用於醫美的皺紋填補,但其實玻尿酸對於膝關節的治療與保養也有助益。那麼骨頭痠痛,玻尿酸要用吃的、還是打的較有效?醫師表示,兩者功能不同,需要依病情做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藥師林玉千表示,施打在膝關節的玻尿酸用於急性,軟骨磨耗損相當嚴重的治療方式。剛打完,關節軟骨被玻尿酸填飽撐開,再加上磨損造成發炎傷口,會感到關節腫脹,施打時也會產生很大的疼痛感,施打後還會覺得走路卡卡的。經過一段時間適應後,加上玻尿酸吸收,降低軟骨磨損,發炎傷口得到緩解,能減輕疼痛感。打完玻尿酸後,建議腳要甩一甩、加上熱敷,可緩解注射不適。

至於喝的玻尿酸,林玉千藥師指出,在關節軟骨未有磨損發炎時建議使用做為保養。藉此把軟骨基底打好,還有潤滑效果。另外,也對皮膚、眼部有保濕功能。同時也提醒病人喝完玻尿酸會口渴,要多喝開水。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開設獨立藥物諮詢台服務,讓民眾使用藥物、保健食品「藥」安心。(圖/活力得中山外科醫院提供)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開設獨立藥物諮詢台服務,讓民眾使用藥物、保健食品「藥」安心。(圖/活力得中山外科醫院提供)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藥局主任劉宗和表示,透過提供藥局窗口外獨立藥物諮詢台服務,希望避免病人錯服藥品、重複用藥或不同院所藥品發生藥品交互作用。加上透過保健食品諮詢,病人可了解適合自己病情的保健食品來輔助目前的藥物治療,使病情得到更好緩解以致提高病人的生活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