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上班「假日」選舉?韓國瑜:就職典禮也可在高雄辦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議會詢答時表示,高雄市路平是從蛋黃區到蛋白區,但人命第一,危險的蛋白區仍會列為優先。(圖/高市議會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議會詢答時表示,高雄市路平是從蛋黃區到蛋白區,但人命第一,危險的蛋白區仍會列為優先。(圖/高市議會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喊出「Yes, I do!」表態願意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也將於 6 月 1 日前往凱道,參加個人首場總統選舉造勢活動。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鄭光峰今( 27 )日質問「你參選總統高雄會不會空轉?到底要不要辭職,還是要帶職參選?」而韓則表示「難道不能平日認真高雄施政,假日來選舉嗎?」他也坦言,若將就職典禮辦在高雄,南台灣會沸騰起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高雄市議會今天持續進行市政總質詢,鄭光峰在質詢時提到,韓國瑜曾說「如果我做到一半溜之大吉,怎麼對高雄市民交代」,現在卻高喊「 Yes,I do!」質疑「這樣高雄市政會不會空轉?如果你初選過關,要不要辭職?還是要帶職參選?」

對此,韓國瑜則針對「 Yes,I do 」這件事再度說明,他表示,若國民黨中央的 5 人小組來問他,他會說「 Yes,I do 」,若 5 人小組沒有來問他,他不會說任何話,包括 6 月 1 日的活動也是很多團體來邀請,事實上一直都是被動的。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市政總質詢。(圖/高市議會提供)

韓國瑜也提到,「如果總統候選人,他在選舉時總部在高雄,就職典禮在高雄,依我來說我要參選總統,我高雄都沒認真做,怎麼和大家交代,我不能用假日去選嗎?」說完又重申「我只是假設」。

他認為,如果未來總統競選總部、活動大本營放在南部,甚至是就職典禮都辦在高雄,那麼南部人會覺得怎樣?「當然不一樣,我只是不想講白,因為這跟我市長的職責有落差,但如果真的出現這個狀態,讓南台灣沸騰起來,不是南台灣最好的機會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