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進勇人事案點戰火 議場全武行立委扭打亂砸

民進黨團把主席台清出位子,讓蘇嘉全進場主持議事。 (圖/記者吳承翰攝)
民進黨團把主席台清出位子,讓蘇嘉全進場主持議事。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葉政勳 / 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今(28)日處理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案,國民黨、民進黨一早就發起杯葛、反杯葛行動。藍綠立委各自霸占主席台兩側,阻止議事進行,到了早上九點時,民進黨開始試圖將國民黨立委一個個拖出議場,9點50分時,立法院長蘇嘉全進場宣布會議開始,議事人員並搬出圈票處、票匭,但國民黨立委隨即推倒圈票處、坐在票匭上,阻止民進黨立委投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圈票處遭到國民黨立委推倒、破壞。 (圖/記者葉政勳攝)

兩黨為了李進勇人事案,從前一天就開始情報戰,民進黨團原先計畫讓數位立委提早一天佔主席台,確保議事順利,但行動才開始沒多久,就被國民黨發現,在蘇嘉全的要求下,民進黨團將成員撤出議場,另謀其他方式。

今日一早,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書記長鄭運鵬早上5點半就到議場門口排隊,但議場開門時,仍無法阻止國民黨跑得較快的林為洲、蔣萬安也卡在主席台上。

時間到了9點,民進黨立委們開始行動,幾名較為壯碩的立委莊瑞雄、蔡易餘試著將也很壯碩的廖國棟拉出議場,過程中連門簾都被扯下。

另一頭,國民黨總召江啟辰在過程中,一度遭到綠委蘇震清擒抱、甩出主席台;原本抱著主席台的蔣萬安遭到拉出;跨坐在主席台上的陳玉珍,則在管碧玲、周春米等女立委的合力下,扛下主席台。

到了9點50分,主席台已經被清空,蘇嘉全進場宣布會議開始,並請議事人員推出票匭、圈票處,讓被拒於主席台的藍委轉而推倒圈票處、坐在票匭上,過程中綠委段宜康跟藍委費鴻泰拉扯對峙;綠委邱議瑩,先後和費鴻泰、黃昭順等藍委發生口角、手腳也有往來。


邱議瑩跟陳玉珍口角。 (圖/記者吳承翰攝)

隨後蘇嘉全要求議事人員再推出新的圈票處,又成為國民黨團攻擊的目標,第二次的過程更激烈,衝突中趙天麟推倒廖國棟、陳靜敏被撞倒坐在地上花容失色,林奕華、林德福也在推擠中倒地。


推擠過程中,立委林德福、陳玉珍都倒地。 (圖/記者葉政勳攝)

在破壞新搬出的圈票處後,江啟臣爬上桌子,和蘇嘉全對峙,並指責蘇,目前兩黨陷入冷對峙,蘇嘉全表示投票時間到下午四點,在那之前都不會宣布散會。


江啟臣站上台,指責蘇嘉全。 (圖/記者葉政勳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