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執會前 賴營:可接受手機民調50% 不接受納柯文哲

傳出石油工會收集挺英的手機號碼,賴清德呼籲黨中央注意社會觀感。 (圖/資料照)
傳出石油工會收集挺英的手機號碼,賴清德呼籲黨中央注意社會觀感。 (圖/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民進黨英德內戰,在上週將近6小時的會議後,今(29)日將就尚未達成共識的手機民調占比、是否納入柯文哲做民調繼續討論,賴清德子弟兵、立委林俊憲表示,賴可接受民調納入手機、蔡陣營要求的占比50%,賴也願意。但對於納入柯文哲,假想三角督情形,林俊憲說「這個離現有的規定差太遠,因為目前黨既有的遊戲規則,是跟主要政黨總統候選人比(柯無黨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中執會前一天,蔡賴下午先行碰面,希望取得共識,當時黨中央五人協調小組並不在場,林俊憲表示,賴清德上周赴黨中央提出的三方案,希望兩邊都能好好思考。「我們不願意去破壞黨的遊戲規則,不然後患無窮,不然以後隨時都可以改」。

傳出英派中執委打算用多數表決的方式,修改民調辦法,林俊憲說「就是中執會人數差異很大,他們可以得到他們的提案,但是對黨的傷害很大,民進黨從來沒有遊戲進行到一半,改遊戲規則,影響民進黨整體形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