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是正面還負面?答案一面倒:感謝有當年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資料照/陳明安攝 , 2017.08.01)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資料照/陳明安攝 , 2017.08.0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4 年 3 月 18 日的「太陽花學運」是台灣史上首個成功占領國會的行動,由於占領行政院更引發嚴重流血衝突,並帶來凱道 30 萬人潮的集會活動。時隔 5 年,有網友就好奇在 PTT 問及「現在來看太陽花學運到底是正面還是負面?」結果答案一面倒,網友一致認為是「正面」,甚至還有人直言「感謝有當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中發文詢問大家,「當初如果沒有太陽花,服貿貨貿簽下去,現在台灣是不是就發大財了?有沒有八卦?」「現在來看太陽花學運到底是正面還是負面?」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問題一出,隨即引發熱議,多數網友都認為是正面,紛紛留言「廢話當然正面,這有需要問嗎」、「正面,喚起大家對政府的監督這點無價」、「正面,幸好有他們」、「正面,人民更關心政府在幹什麼」、「正面啊!很多人開始關心政治而不是垃圾政客隨便騙隨便信」、「當然正面啊!當初簽下去的話,現在美國就要向台灣開刀了」、「當然正面阿,現在中美貿易戰催下去,絕對跟著倒楣」。

不過,也有人認為,「那些領袖是負面,原意是正面」、「整體是正面,但是那些帶頭的覺青是負面教材」、「負面,當年服貿過,現在就能跟華為共患難了」、「國家整體來說正面,對 DPP 的後續發展蠻負面的」、「初衷沒有正負面,公民本來就可以表達自己意見遊行,但做出來的行為沒幾天就脫序,全都負面,所以整體來看還是負面」、「其實是正面,但被洗成負面」、「負面吧!當初有簽,高雄就不會遲了幾年才發大財」。

▲ PTT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