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綠中執會前最後協商恐破局 蔡賴陣營不歡而散

蔡賴之爭29日在民進黨中執會中再度上演,蔡營代表林錫耀重申蔡英文立場,他表示,相信所有中執委能發揮個人最大的智慧,做出最好的決定。(圖。記者陳思誼攝,2019,05,29)
蔡賴之爭29日在民進黨中執會中再度上演,蔡營代表林錫耀重申蔡英文立場,他表示,相信所有中執委能發揮個人最大的智慧,做出最好的決定。(圖。記者陳思誼攝,2019,05,29)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今(29)日討論總統初選相關事宜,不過昨天蔡賴二人已先在陽明山私下會面,並將雙方歧見帶回與幕僚研議,中午中執會前黨主席卓榮泰再邀雙方代表碰面,做最後的協商。只是經過半小時的協商,雙方出來都表情嚴肅、不發一語,破局表決機會大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昨天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二人私下在共同友人陽明山住處,就黨內總統初選事宜進行最後協商,蔡賴二人經過二小時的會談,除了達成手機及市話民調各占半共識外,對於蔡英文堅持對比式民調要納入柯文哲一事,雙方並無共識。

經過各方昨晚與幕僚的協商後,今天是中執會前決議的最後時間,因此卓榮泰中午再度在會前,邀集雙方代表林俊憲、林錫耀及五人小組成員陳菊、柯建銘等人,與秘書長羅文嘉一同進行最後結果確定。

經過近半小時的協調,除了林錫光先行出來外,其他人都最後才一起出來,包括林俊憲、羅文嘉、柯建銘等先從主席室出來,黨主席卓榮泰及陳菊還利用旁邊的貴賓室門走出,有躲避媒體追回的意涵。

民進黨中執會今(29)日討論總統初選相關事宜,五人小組成員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中午再度參與蔡賴協商。(圖/記者陳思誼攝,2019,05,29) 民進黨中執會今(29)日討論總統初選相關事宜,五人小組成員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中午再度參與蔡賴協商。(圖/記者陳思誼攝,2019,05,29)

先行離場的林錫耀重申蔡陣營立場,他表示,蔡陣營已在手機民調上有所讓步,希望依黨中央50%的比例進行,因為黨中央過去8年的都是依此而為,他希望大家都回到怎麼做最合理,對黨才是最大的利益,也相信所有中執委能發揮個人最大的智慧,做出最好的決定。

不過參與這場協商的與會人士,出會場時表情都十分嚴肅,賴清德代表立委林俊憲更是表情嚴肅的不理媒體的追問,逕自走向中執會場。由於卓榮泰不同意直播,中執會決議今天不開放直播,因此外界無從知曉中執會內的討論情況,不過一般預料中執會內勢將再度廝殺對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