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惡例一開 後患無窮 林俊憲怒:卓榮泰連表決都不敢

代表賴清德出席中執會的林俊憲不滿表示,中執委稱的共識、不表決,其實是卓榮泰連表決都不敢,說要表決他要離席。 (圖/記者葉政勳攝)
代表賴清德出席中執會的林俊憲不滿表示,中執委稱的共識、不表決,其實是卓榮泰連表決都不敢,說要表決他要離席。 (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吳承翰、葉政勳 / 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今(29)日討論總統初選細節,上周在討論了近6小時,有共識的部分僅民調日期,今下午4點結果出爐,民調佔比部分,市話、手機各佔50%;將納入台北市長柯文哲,以「三角督」的情況下去做民調,此外將辦一場電視政見會。對此結果,英系中執委表示是一致共識通過,並無表決,但代替賴清德出席的林俊憲怒稱,他會中強烈表達反對,主席卓榮泰「連表決都不表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中執會結束後的第一時間,挺英中執委鄭寶清受訪時證實民調細節,更稱雖然有人表達不同意見,最後還是所有人都同意手機民調佔50%、納入柯文哲,包含陳茂松、陳明文在內的中執委,都強調並沒有動用到表決。

但代表賴清德出席的林俊憲,在結束後受訪時不滿地表示,對結果無法接受,「我明確要求黨中央留下我反對意見紀錄,民進黨舉辦初選沒有一半被迫改變規則,違反當事人意願改變規則,對黨重大傷害」、「這是一個歷史,以後當你進行任何黨內初選,任何一個當事人都要當心遊戲規則被改變,惡例一開後患無窮」。

媒體追問林俊憲,既然他表達反對意見,何以其他中執委皆強調沒有表決,是共識通過,林聞言怒批主席卓榮泰連表決都不願意,「卓榮泰不願意表決,他說要表決,他離席,我們尊重」、「中執會它們不願意表決,也不願意承擔罵名,說是共識不表決,但很清楚,這是比賽到一半,規則被迫改變」。

林俊憲強調,在過去民進黨曾有變更過的例子,但至少會走完初選流程,比賽到一半改規則,這是第一次,「過去也許有完成提名之後,中執會變更過,但一定是走完初選程序後,中執會有其他考量,才會變動,不可能選到一半就改變,不只政黨,任何民主都不會這樣」。

至於上周,賴清德親赴黨中央,更在會後提出三個「贏的策略」,只要他跟蔡兩人的民調同時贏韓;或同時輸韓,即使他民調高於蔡,他都會退出,媒體追問林俊憲「贏的策略」還算不算數,林說「中執會是多數通過他們的提案,所以賴清德解決僵局的提案已經不存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