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勞資協商6小時 雙方無共識進度緩慢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 29 )日舉行第 2 次協商會議,不過經歷 6 小時攻防戰,雙方仍對 8 項主要訴求沒有共識。(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 29 )日舉行第 2 次協商會議,不過經歷 6 小時攻防戰,雙方仍對 8 項主要訴求沒有共識。(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 29 )日舉行第 2 次協商會議,不過經歷 6 小時攻防戰,雙方仍對 8 項主要訴求沒有共識,就連下次會議舉辦時間也沒有討論出結果,工會則宣布,將於 6 月 4 日舉辦遊行造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協商會議中,長榮航空在改善過勞航班議題提出,將台北-東京 BR198 多增加 1 個月外站過夜,其他如提高日支費(禁搭便車)、開放工會參與人評會、開放勞工參與公司治理、國定假日雙倍薪等議題,勞資雙方差距仍然巨大,進度緩慢。

長榮航空表示,雖此次會議中,勞資雙方均有論述,勞動部、交通部、民航局、桃園市勞工局等官員也多次穿梭勞資雙方間溝通,希望拉近雙方共識,但直到會議結束,工會仍未就公司所提任一方案具體回應,完全看不出工會的協商誠意,也因此勞資雙方未達任何共識。

▲長榮航空針對工會 8 項訴求提出對案。(圖/長榮航空)

針對下次協商會議時間,長榮航空主張於原約定 6 月 3 日進行,並要求直播與邀請記者列席;工會則希望於罷工投票開票後,也就是 6 月 10 日舉辦,且同意開放直播,不過須有公正第三方人士主持、開放專業意見進入協商、協商應限定次數等條件,勞資雙方歧見過大,因此於會議中沒有討論出結果。

工會表示,目前已有超過 3,000 名長榮會員參與罷工投票,有相當機率取得合法罷工權,並宣布於 6 月 4 日「台灣工人爭民主、長榮空服爭尊嚴」大遊行造勢, 6 月 6 日投票完畢後儘速完成開票作業。

長榮航空強調,在公司可以正常營運,符合旅客、股東期待的原則下,照顧員工的初心不變,在營運獲利的情況下提升員工薪資福利的原則不變。但是公司不可能、也絕對不會屈服於工會不理性爭取福利的手段,面對工會可能發起的罷工行為,長榮航空一定會盡全力做好相關準備,一旦發生時將影響旅客的程度降到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