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二行程機車 申報一台嘉縣獎勵500

▲嘉義縣政府為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由環保局祭出讓機車業者小確幸的新辦法。(圖/記者陳惲朋攝)
▲嘉義縣政府為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由環保局祭出讓機車業者小確幸的新辦法。(圖/記者陳惲朋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由環保局祭出讓機車業者小確幸的新辦法,對合格的機車零件銷售、維修商,只要配合宣導,協助民眾申請補助完成報廢、並回收二行程機車者,就可以申請宣導報廢獎勵金新台幣500元,業者的執行的績效也將納入公開表揚評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環保局表示,二行程機車使用一定期間後,保養或維修都必須仰賴機車業協助更換零件或調整,所以最了解機車狀況的業者,可直接向車主宣導淘汰。

環保局指出,嘉義縣登記有案的機車業者,請踴躍參與汰換宣導活動,被淘汰的二行程機車,車籍則不限是否在嘉義縣。申請宣導報廢獎勵金時,需具備1、專用申請書(嘉義縣環保局網站可下載);2、政府機關核准登記證明文件;3、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廢機動車輛回收管制聯單影本或廢機動車輛回收證明影本(文件日期為5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4、公路監理機關核發的汽機車異動登記書(報廢)影本(文件日期在5月1日起至12月31日期間);5、宣導報廢的二行程機車照片至少1張(需可清晰識別車牌號碼及機車行店面)。

申報的業者備妥資料後,以郵寄或親送至嘉義縣環保局辦理即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