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提告!證實王小姐親人進北農服務 其他都是抹黑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31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毀謗他有外遇。(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9.05.31)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31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毀謗他有外遇。(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9.05.31)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在府前萬人上街造勢活動登場前,高雄市長韓國瑜31日親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涉嫌誹謗他有外遇,對於「安排王小姐的親人到北農」,韓國瑜證實他是依法任用,其他指控都是不實抹黑,吳子嘉必須對外交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受訪表示,吳子嘉講的話,可信度都是值得懷疑的。外傳妻子李佳芬「因韓外遇非常生氣」絕無此事,她今天沒有一同前來,是因為去處理別的事。他與妻子完全理性溝通,沒有諒解不諒解的事情。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31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誹謗他有外遇。(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9.05.31)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31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誹謗他有外遇。(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9.05.31)

媒體追問是否藉由「偵查不公開」來逃過國民黨初選關卡?韓國瑜回答,聯想太多!他委請律師提告是他遭中傷、抹黑、造謠、傷害,因此請求檢察官主持公道,「台灣是個法治的社會,從我去年選高雄市長到現在,我一路被抹黑、被中傷、被造謠,我從來沒有提告,現在說我有小孩、又送錢,我必須請檢察官出面,才會走到按鈴申告這條路,所有的事情靜待檢察官調查,目前只能信任司法官這條防線」,「但吳子嘉指控我的話,包括孩子在哪裡?錢在哪裡?如何送錢?都應該對外交代得清清楚楚,這才是法治社會應該要有的」。

媒體問「傳出當選就職之後,曾給錢」?韓國瑜表示,請吳子嘉直接向檢察官報告,這樣比較能保障吳個人的權益。他現在提出告訴,是因為他非常清楚,吳子嘉說的完全是謊言、完全是抹黑,如果對方有不同看法,請直接跟檢察官報告。

媒體再問「你安排王小姐親人到北農工作」?韓國瑜說,「一碼歸一碼,什麼事情該說清楚,就會說清楚,今天就是訴訟。好不好」,媒體追問「北農已經證實了」,韓國瑜說「問題應該是『有沒有依法用人,且符合專長』,他到北農服務,當時成立四十年,適逢很多人退休,他都是依法任用,歡迎大家去查」。

韓國瑜也說,有媒體每天「黑」韓國瑜,他已經請律師蒐證,他們會研究是否提告,實在不想走到這一步,他沉重呼籲所有的報導能夠公平客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