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凱道造勢 賴嗆:贊不贊成一國兩制 跟群眾說清楚

賴清德開記者會,強調他比柯文哲、韓國瑜更能維護台灣主權。 (圖/記者吳承翰攝)
賴清德開記者會,強調他比柯文哲、韓國瑜更能維護台灣主權。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韓國瑜今(1)日下午將北上參與總統府前造勢,喊出10萬、甚至15萬韓粉上凱道,營造國民黨非韓不可氣勢,但在活動開始前,韓未來可能的對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嗆韓赴中國大陸時,不敢在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面前說他反對一中原則,也不敢在劉面前說他反對一國兩制,「你贊不贊成一國兩制,台灣會不會成為第二個香港,國人關心,他能夠清楚回答,活動更有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今在離凱道僅數分鐘路程的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記者會,說他在黨內是最有勝算的人選,在中執會拍板納入柯文哲後,賴細數他擔任國大代表、立委、台南市長、行政院長,政治資歷完整,治理能力遠勝柯韓,「(韓)剛當選市長,還沒展現能力,遑論治理國家」、「柯文哲五年,市民滿意度在六都敬陪末座,不滿意高達四成多,市民對柯不滿意,我們能預期,他治理國家的時候會發生什麼問題」。

「我生於台灣、長於台灣、死於台灣、也會葬在台灣,我保證台灣主權獨立,跟中共互不隸屬,維護台灣自由人權民主法治生活制度,不容破壞」,除了治理能力,賴更比較跟柯韓最大的不同,兩岸立場,「最近議會質詢柯文哲對一國兩制看法,柯竟說不理他就沒事,我們要面對中國併吞台灣企圖,鴕鳥心態不足以面對,一時的兩岸一家親也無法保證台灣安全」。

下午韓國瑜將出席凱道造勢,支持者要營造韓前進總統府聲勢,賴要韓藉此機會說清楚兩岸態度,「過去兩蔣反攻大陸,中華民國存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存在,今天不管被動被併吞,或主動被統一,中華民國都不存在,這點要說明」、「韓市長有必要跟社會回答,國家認同方面,到底贊不贊成習近平說的話,韓國瑜應該跟群眾說,他贊不贊成一國兩制,台灣會不會成為第二個香港,國人關心,他能清楚回答,活動更有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