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被列不分區第一 賴:黨內不要發言干擾初選

組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將進行黨內總統初選辯論。 (圖/資料照)
組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將進行黨內總統初選辯論。 (圖/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拍板初選細節,但傳出中執會上有討論將賴清德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一位,以民進黨的政黨票而言,等同於保證當選,但賴和蔡英文正在角逐黨內提名,對於此消息,賴清德籲黨內同志,不要發言干擾初選的公平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今(1)日召開記者會,向支持者催票,對黨內傳出將他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一位,賴說「初選已經進行,也即將進入關鍵時刻 ,這時提出任何說法對初選都會造成干擾,對參選人不公平,希望黨內同志能夠注重選舉公平性,不要刻意去發言干擾到初選」。

日前黨主席卓榮泰呼籲參與初選的兩人,一人要專心國政、另一人要顧全大局,媒體問賴,會不會覺得顧全大局是在對他講,以及所謂大局為何,「卓說法要親自請教他意思,不過我感覺,大局是總統大選,攸關台灣未來,既然我是民進黨內最強候選人,應該我承擔大局,打勝仗,當我打選戰的時候,總統專心國政,我相信卓的意思是這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