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事故求償遭日商打回票 林佳龍:將提告

▲普悠瑪列車去年 10 月發生翻覆意外,台鐵為此向得標商日本住友商社究責求償卻被打回票,通部長林佳龍今( 2 )日表示,會依循法律途徑進行訴訟。
(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9.06.01)
▲普悠瑪列車去年 10 月發生翻覆意外,台鐵為此向得標商日本住友商社究責求償卻被打回票,通部長林佳龍今( 2 )日表示,會依循法律途徑進行訴訟。 (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9.06.01)

記者陳致宇/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去年 10 月發生翻覆意外,造成嚴重死傷,台鐵為此向得標商日本住友商社究責求償,不過日方確認為是台鐵未善盡保養之責,不願負責。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 2 )日表示,會依循法律途徑進行訴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悠瑪列車翻覆,暴露列車主風泵異常卻未改善的問題,為此台鐵向得標商日本住友商社究責求償,不過日方日前回覆,將矛頭指向台鐵未做好保養,不願對事故負責。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普悠瑪事故發生的時候,日方也承認維修手冊有一些問題,目前台鐵仍握有新台幣 4.3 億元保固保證金,會先予以扣留,再循依循法律途徑進行訴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