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共軍900億買S-400防空飛彈 俄媒:近期將試射

▲俄羅斯S-400防空飛彈系統。(圖/俄羅斯國防部)
▲俄羅斯S-400防空飛彈系統。(圖/俄羅斯國防部)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向俄羅斯採購S-400防空飛彈系統,首批於2017年交付。俄羅斯媒體官方報導,解放軍近期將進行S-400防空飛彈試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塔斯社」(TASS)報導,消息來源指出,解放軍將於6月10日之前實施S-400防空飛彈試射,不過俄羅斯軍方並未加以證實。

中國大陸在2015年時,花費30億美金(約900億台幣)向俄羅斯採購的S-400防空飛彈系統,是S-400飛彈首個外銷客戶。首批於2017年交付,不過在運送過程中在英吉利海峽遇到暴風雨,造成部分彈體落海。俄方也在今年2月18日證實,落海的飛彈已全數報廢銷毀,會向中國大陸補送新貨。

S-400為俄羅斯研製的防空飛彈系統,具備遠距控制能力,允許作戰單位遠離戰管單位,增加部署彈性;作戰單位可達8個,同時攔截36個目標。S-400可以搭配多型飛彈,有效射程最長的是40N6,可達400公里,俄方宣稱S-400比美國愛國者飛彈更先進。

土耳其與印度也計劃購買S-400飛彈,但是由於土耳其也向美國採購F-35A隱形戰機,美國會議員與國防部擔心F-35機密資訊透過S-400外洩,因而禁止交付F-35戰機給土國,引發美土關係緊張。

俄羅斯S-400防空飛彈系統。(圖/俄羅斯國防部) 俄羅斯S-400防空飛彈系統。(圖/俄羅斯國防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