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議員「一半族語、一半中文」質詢 侯友宜感動敬佩

▲原住民議員忠仁達祿斯用原住民母語和中文輪流質詢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6.05)
▲原住民議員忠仁達祿斯用原住民母語和中文輪流質詢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6.05)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接受市議會總質詢,原住民議員忠仁達祿斯用原住民母語和中文輪流質詢市長,並現場播放原住民合唱團的表演,讓侯友宜大讚感動且敬佩。侯也現場承諾會培訓族語老師、合唱團、建置文化博物館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忠仁達祿斯在議會先是播放原住民合唱團的影片,接著以原住民語、中文輪流質詢侯友宜。侯表示相當感動,表示此舉告訴大家不忘族語,聽見樹林高中和金山高中的原住民合唱團表演,也非常敬佩,他說目前透過對族語老師系統性培育,在教會、家庭全面推動,也會做全面族語調查。

▲忠仁達祿斯在議會先是播放原住民合唱團的影片,接著以原住民語、中文輪流質詢。(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6.05)


忠仁達祿斯針對原住民合唱團7年前成立後,竟實施3年就中斷,希望侯友宜能答應將樹林、青山高中的經費逐年編高,過往經費是100萬;侯回應會全力支持,希望原住民合唱團能代表新北市去各地表演。此外,忠仁達祿斯也詢問文化博物館的進度,侯回應,第一期工程正在進行,未來第二期工程將會融入原住民文化藝術,設置藝術廊道。

忠仁達祿斯針對新北仍沒有原住民聚會所,無法做公托、老人健康站,和新北原住民人口比桃園市多,但預算經費卻比較少,侯友宜會努力爭取聚會所,新北今年共編列9億2千多萬在原住民預算上,屬六都中第二名。忠仁達祿斯最後和來自汐止的族人們一同給侯友宜掌聲鼓勵,並在議場帶著大家一同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