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再升級 社區整合照顧服務、科技智慧導入照護管理

▲護理之家將科技智慧導入照護管理,打造安心、尊嚴的高齡照護新指標。(圖/記者陳美嘉攝)
▲護理之家將科技智慧導入照護管理,打造安心、尊嚴的高齡照護新指標。(圖/記者陳美嘉攝)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隨著全球人口老化趨勢、社會結構改變,為照護長期無法自理的病患、滿足其醫療與非醫療需求的服務漸受重視,衛福部推動「長照十年計劃2.0政策」,不少醫療院所、機構也積極投入,義大醫院設立「長照社區整合中心」,「崇智護理之家」將科技智慧導入照護管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崇恩長期照顧集團執行長龔威華表示,台灣長照需求相當龐大,強化個人差異化的照護、藉由「異業結盟」並落實「醫養整合」將是未來趨勢,於民族路新開設的「崇智護理之家」是集團第14個據點,將科技智慧導入照護管理,打造安心、尊嚴高齡照護新指標。

有鑑於市區空汙對高齡者健康影響甚鉅,護理之家結合科技數據導入室內空氣品質監測與維持,同時採用榮獲國家品質標章SNQ的氫氧機,藉此改善長輩呼吸道易感染的問題;另外也設立崇智食品公司,透過與輔英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合作,研發符合長照機構的差異化餐食,提升營養照護品質,以一條龍式照護讓服務更加無牆化。

▲落實政府長照2.0計劃,醫院設立「長照社區整合中心」。(圖/義大醫院提供) ▲落實政府長照2.0計劃,醫院設立「長照社區整合中心」。(圖/義大醫院提供)

義大醫療配合落實政府「長照2.0計劃」,於義大醫院一樓設立「長照社區整合中心」,採一站式服務,有獨立空間,可供諮詢、會談;為讓病人與家屬於出院後可快速連結社區照顧體系,減輕出院後照護的負擔,也設有出院準備服務小組與義大居家護理所。

為落實創辦人林義守理念,並配合高市府「推動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其服務中心目前有個案管理師駐點,之後會有長照個案管理督導提供專業照顧諮詢及評估,並做各項資源連結,如居家護理、居家復健、就醫接送等,提供完整的長照服務資源網絡,建置「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付得起」的服務體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