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售台M1A2戰車與飛彈 外交部:美對台安全堅定支持

▲美軍M1A2戰車。(圖/美國陸軍)
▲美軍M1A2戰車。(圖/美國陸軍)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外電報導,美國準備出售108輛M1A2艾布蘭戰車以及大批反戰車和防空飛彈給台灣,價值總計約26.5億美元(約台幣830億元)。外交部表示,這是美國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路透社》報導「美擬售台108輛M1A2戰車、1,240枚拖式飛彈、409枚標槍飛彈及250枚刺針防空飛彈」一事,國防部6日表示,上述4項軍購案,本部已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LOR for LOA)」,目前均按相關軍售程序執行,進度正常。國防部強調,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有助於提升國軍戰力並鞏固台美安全伙伴關係,確保國家安全與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台美關係緊密友好,自從川普總統上任後,美國政府高層多次重申據「台灣關係法」,並3度宣布對台軍售,展現對台安全的密切支持,就M1A2戰車採購案,我國在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後,與美方持續進行密切的聯繫與溝通,目前外交部沒有進一步的資訊報告。

李憲章指出,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日前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發表「台海不惜一戰」的恫嚇言論,以及過去一年多來,中國持續以機艦繞台的挑釁做法,再次彰顯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重要性。

李憲章說,未來將在台美關係良好的基礎上,持續跟美方深化緊密安全的夥伴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