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鳳梨「咬舌」?專家揭刺麻感主因 2撇步讓你安心吃

▲怕鳳梨「咬舌」?專家揭刺麻感主因,2 撇步讓你安心吃。(圖/取自pixabay)
▲怕鳳梨「咬舌」?專家揭刺麻感主因,2 撇步讓你安心吃。(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熱帶水果「鳳梨」因多汁酸甜深受不少人喜愛,相信吃過鳳梨的都遇過這些問題,包括「舌頭有刺麻感」、「咬舌」等,因此,許多人就算愛吃也會卻步。不過,近日就有專家提出了解決方法,只要掌握「2 撇步」就能安心享用「不咬舌」的鳳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屏東農好」日前發文直指,鳳梨壞壞,好吃但吃完咬舌總讓人怕怕的!「屏東農好」解釋,那是因為鳳梨酵素產生的過敏反應,才會導致舌頭碰到鳳梨會有刺刺麻麻的感覺,但只要透過一些小撇步就可以輕鬆預防,享受鳳梨鮮甜美味,不用擔心咬舌困擾。

「屏東農好」便提出 2 個小撇步:1.不要碰水:鳳梨削皮切塊時,不要用水沖洗,刀具與餐具也要千萬保持乾燥,就可避免鳳梨酵素攻擊。2.皮要削乾淨:鳳梨果皮酵素量比果肉還多,因此果肉上殘留的黑色果目,也要完全切乾淨才不會咬舌。

▲臉書粉專「屏東農好」提出 2 撇步,避免吃鳳梨「咬舌」。(圖/取自臉書粉專「屏東農好」)

事實上,吃適量的鳳梨有益身體健康,過去「屏東農好」就曾發文表示,鳳梨含有豐富的醣、維生素、鉀、錳、膳食纖維和酵素,其中,膳食纖維能幫助吸收水分、促進腸蠕動幫助消化;多種維生素與抗氧化物質可幫助對抗身體自由基;至於酵素則可分解人體中的纖維蛋白,抗凝血、減少血管栓塞,有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