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政見交鋒 賴:平常心 蔡:會把國政報告

初選後整合黨內 蔡邀各派系立委便當會,下午她也將赴中執會,接受民進黨提名。 (圖/Nownews資料照)
初選後整合黨內 蔡邀各派系立委便當會,下午她也將赴中執會,接受民進黨提名。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陳明安葉政勳 / 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會,今(8)日下午2點在華視舉辦,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蔡英文相繼在在中午12點40分、下午1點10分抵達華視大樓並在入場前接受訪問,談到現場做的準備,賴清德說「平常心、做好準備」;蔡英文說「會利用今天的機會,把這三年的規畫做出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中午12點30分時早先兩人抵達,並陪同賴、蔡接受訪問、進入會場,日前賴清德表示在思考副手人選,媒體問賴準備好了嗎,賴說「今天最重要是好好表現,充分把治國藍圖報告,贏得國人支持,讓我代表民進黨」,媒體問賴準備進度,賴說「平常心、做好準備,希望有好表現」,媒體問賴,今天到場的時間比表定的1點還早,賴回答「差不多」,便揮手進入會場。

賴清德抵達辯論會場,他表示平常心、做好準備。 (圖/記者陳明安攝)

在總統蔡英抵達華視門口,下車準備進大樓前,外面的馬路上出現了一批支持者,對蔡高喊「蔡總統加油」,媒體問蔡辯論的準備,蔡說「今天是政見發表會,會將這三年國家規劃提出報告、會對國政提出看法」。對於這幾日黨公職紛紛表態力挺她,連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都表態「唯一支持」,蔡說「感謝他們支持,也希望競選過程中,把對國家主張報告,讓黨內同志清楚、更有信心」。

媒體問蔡英文,賴營似乎諷刺她是「讀稿機」,蔡說「這樣的場合過去也好幾次,都沒有讀稿機」,在蔡揮手準備入場之際,媒體注意到蔡西裝口袋上有支筆,蔡說「這個是要做筆記用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